鬼畜全明星 Wiki

非凡哥.jpeg

本名梁非凡,又因为被骂去“吔屎(吃屎)”而被称之为屎之妖精, 电视剧《巾帼枭雄之义海豪情》角色,由演员麦长青饰演。非凡哥的桥段源自于电视剧第六集中的片段,警署长官梁非凡进入警署责骂嬉闹的警员“当(裆)这(里)里(有)游(腊)乐(肠)场(啊)啊?”,并惩罚众警员下去跑步,做俯卧撑,在众警员准备出门时拦住刘醒,质问其为何昨日不来警署办公。刘醒尝试着告诉梁非凡他昨日请过假,却被不讲理的梁非凡要求在广播上道歉。气急败坏之下,刘醒扔出一句“吔屎啦!梁非凡!”,成为了这个桥段的经典。

虽然在这个桥段中梁非凡是主角并且在大部分调侃当中都提到的是他,然而大部分表情包都做的是刘醒。正是因为这个原因初来乍到鬼畜圈往往容易把刘醒当成梁非凡。在多数鬼畜视频里二人也经常一起出现。

广东话原文[]

万恶之源出自http://www.bilibili.com/video/av40162/

梁非凡:“刘醒你企系度。”

(其他人停了下来)

梁非凡:“寻日做咩唔返工啊 ?”

刘醒:“报告非凡哥,寻日我有紧要事,一定要请一日假。我讲咗俾你秘书听。”

梁非凡:“讲咗大晒啊?讲俾我秘书听想坐我位就坐我位啊?讲俾秘书听我老婆要做二奶就做二奶啊? 系咪咁啊?”

刘醒:“(有啲嬲)报告非凡哥,警署有规定嘎, 警员屋企有紧要事,有权请事假嘎。”

梁非凡:“警署都有规定!下属唔可以驳上司嘴!”

刘醒:“(开始嬲)报告非凡哥,我宜家唔系驳你嘴,我系同你讲道理!”

梁非凡:“刘醒!我系你上司!我话你讲嘅唔系道理就系唔系道理!我话你驳嘴就驳嘴!”杨阳!叫晒所有人落操场。 (对刘醒) 你要当住所有人面前大声讲 ‘对唔住,非凡哥!’我听唔到你再讲!再听唔到继续讲!讲到我听到为止!”

刘醒:”报告非凡哥!唔使落操场喇!我话宜家喺度讲都得!都系六个字,“吔屎啦!梁非凡!”

刘醒与梁非凡争执

梁非凡:“你!”

刘醒:“你听唔到我再讲!再听唔到我继续讲!讲到你听到为止!“吔屎啦!梁非凡!”

梁非凡:“我要炒你啊!”

刘醒:“我唔使你炒而系我炒你!我宜家劈炮唔捞啦,你跪喺度翳我返黎我都唔返黎啊!”

(刘醒把手枪拍在桌面上)

排骨(刘醒兄弟,吃软饭的一个):“ 阿,醒哥啊。”

刘醒:“得了!唔好讲,唔使担心我,个天帮我呃! 我储够钱做小生意了, 我迟啲搵埋你哋出去帮手。”

杨阳:“醒哥,唔使等迟啲喇,你走咗我哋喺度做仲有咩意思啊,我哋都一齐劈炮(放枪于桌上)”

众人:“(齐声道)吔屎啦!梁非凡!”

刘醒:“走!”

梁非凡:“呀(喵!)!”

(梁非凡等人全部走了,愤怒地大叫一声用警棍把桌子上的枪扫掉)

普通话版:[]

(梁非凡进来看见一对属下围在一起,用警棍敲了敲护栏5下)

梁非凡:“把这里当游乐场啊?啊?!那么喜欢玩就让你 们玩。到下面去玩跑步,跑完二十圈之后再玩俯卧撑,要玩够一百下,去!”

(众人无奈地走了,不料刘醒被梁非凡用警棍挡住)   梁非凡:“刘醒你站住。”

(其他人停了下来)   梁非凡:“昨天干嘛不来上班?”

刘醒:“报告非凡哥,昨天我有事一定要请假一天。我告诉你秘书了。”

梁非凡:“说了就行了?告诉我秘书说要坐我位子就坐得了我的位子?告诉我秘书说要我老婆做你姨太太就做你姨太太?是不是这样?”

刘醒:“(有点生气)报告非凡哥,警署有规定的,警员家中有事是有权请事假的。”

梁非凡:“警署也有规定!下属不可以顶上司嘴!”

刘醒:“(开始生气)报告非凡哥,我这不是跟你顶嘴,是在跟你讲道理!”

梁非凡:“刘醒!我是你的上司,我说你讲的不是道理就不是道理!我说你顶嘴就是顶嘴!杨阳!叫所有人去操场!你要当着所有人的面前大声说:对不起,非凡哥。我听不到你再说,再听不到你继续说,说到我听到为止!”

刘醒:“报告非凡哥!不必去操场!我在这里说也行,也是六个字!吔屎啦(吃屎吧),梁非凡!”

梁非凡:“你!”

刘醒:“你听不到我再说,再听不到我继续说,说到你听到为止!”

梁非凡:“我要炒你(炒鱿鱼)啊!”

刘醒:“我不要你炒(炒鱿鱼),而是我要炒你(炒鱿鱼)啊!我现在不干了,就算你跪下来求我我也不回来了!”

(刘醒把手枪拍在桌面上)   排骨(刘醒兄弟,吃软饭的一个):“醒哥······”

刘醒:“得了,别说了!不用担心我,老天爷在帮我呢!我攒够钱做小生意了!我迟些再找你们(一起被罚的人)帮忙。”

(其他人有人欢喜有人愁)   杨阳:“醒哥,不必等日后了。你走了我们还在这里干有什么意思!我们也一起辞职!”

(一部分和杨阳抱有同样想法的人也掏出手枪拍在桌面上)   那些人:“吔屎啦(吃屎吧),梁非凡!”

刘醒:“走!”

(梁非凡等人全部走了,愤怒地大喵一声用警棍把桌子上的枪扫掉了)